余年有晴

一个普普通通的BE爱好者

【戏铁春节联文】祈教(下)

24h新年联文!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戏铁戏无差,tag都打了,AU向非现实

偏西方神幻色彩,有神论者,牧师戏×??铁

是上下集分-我好水——上集看合集

很乱很乱(真的)

如果以上都可以那么——>



------



“孩子,我知道你心善,待人如己,可是我已经没那么大能力再带他去神学院了。”


“我知道,我没有要求你去,我可以带他去。”


“······孩子,世界上受苦的人这么多,我们不能每一个都好好保护到。”


“那你呢?既然无法真正给到帮助为什么要再去用极端的方式伤害他们!”


“是指献祭吗······孩子,先静下来”


“你要我怎么再听你的话,现在我想去做的你也需要阻止吗!”上戏无法理解,从眼见着父母死在他眼前的时候,他带上了那个不属于信徒的污秽物起,他就永远不能释怀。


“这是对于所有孩子来说不合适的。”


“······”


“上戏,你要知道索菲的存在的意义,有因必有果,既然孩子们相信有那一类的神存在就必然会随着他的存在去改变自己。”


“你懂吗,孩子。”


“我并不是说我所做的一定正确,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绝对的正确。只不过索菲的存在在大多数人看来是异类,但是相信了后就不会在意世人们定下的罪。”


“入教后,我们所做的只不过是在我们眼里保护自己的措施。”


“可是······”


“或许你的父母还不理解我吧,又或许他们太爱你了孩子,你应该庆幸有这样的父母······不过也该清醒,是他们先决定的相信神,先寻求的,神的庇护。”神父像是艰难的说完了整句话,又重重叹了口气。


上戏突然明白了,自己以前所谓的“正义”,一切都是建立在自我的生命论上,或许站在那个被大多数人所定义的规则上自己是无比正确的,可是在此,这是索菲教的一切,存在的价值与意义,自己真的太冲动了啊。


索菲啊,你为何物。


你是天上掌控人们生息的神吧,就染上了同样的恶意。


以命换命,这就是索菲存在时的循环往复。



------



四月,绿意盎然。


上一秒好像还是在冬天里独自飘渺。


小铁这么想着。原来三个月过得这么快。


吹来的风都变得温暖了许多。


出来的时候是上戏接的他,听说是特意空出来时间来接自己,一时间心都暖了不少。


他至今在学院也才学了一些皮毛,他其实不想多待,只想待到自己恢复记忆所以特地与老师要求了加快进度,可没想到自己这几个月来什么都没想起,连一点事都没,悲催吧但又有理,真是历劫是得过完这一生。


他并不是什么学习的料,可以说是根本不适合,对于他自己来说学完所有的宗教信仰与心理学,太荒缪了,更别说读完难懂的圣经了,以他这急性子,看这个要累死自己。


三月已经开满花过了,他倒是有幸见得几次桃花开,可惜没有与自己脑海中那个心心念念的人影一起赏过。


“小铁,在想什么呢。”


他的一句话就可使我魂牵梦绕。


这同样是索菲的象征啊。


索菲那令人痴狂又疯癫的信仰,是无由而来的,是不自觉的崇尚。


小铁摇摇头,将一切抛到脑后,终于是回答了上戏。


这种会使人困扰的小心思还是还给自己吧。


······


有点侥幸的心理,就是或许再勇敢一步,我们是不是就此生无憾了呢。


······


上戏,这几个月发生了什么吗?


小铁听自己舍友说这几天索菲教发生了很多不太平的事,都惊动了大教会,不过按照那个同学所说的,这几天世人们都不会管,也就是传说中那些管理着人间秩序的警察们,好像是教会内部解决,不过他了解的也只有这么多,更详细的小铁想着问问上戏就行了,毕竟上戏是索菲教的牧师,牧师一般会辅助主持着一些重要的会,或者教礼,上戏应该会知道更多。


上戏看着小铁掏出了那本他当时给的本子,有些惊讶,然后便归入沉默。


他见着小铁勾勒出几笔,那些歪歪扭扭的线条看着他很想笑,不过还是认认真真的看了下去。


他想,这些天发生了很多,按小铁这种耐不住的性子应该也会有所了解了。


但自己该不该坦白呢,告诉他一切;还是把他保护的更好,不让他趟这潭浑水。


······


“索菲的魔咒,孩子,这是索菲的指引。”


我已经被所束缚了这么久,这些自我纠缠,竟然只不过是几分钟,几句话的事。


上戏,看向自己,过去不再会成为你活着的依据,你应该是找到了更好的自己吧。


······


上戏抬头,天空是蓝色的,纯蓝无白云的那种,他不是很喜欢太阳照在身上的感觉,因为自身的敏感程度,一切炙热的光线都会如火焰在身上烧一样滚烫,他不喜欢,所以撑起了伞。


上戏发现自从认识小铁后,因为小铁与他的相互依赖,导致他眼里装不下别人了。


他不信这是索菲所说的命运线,他宁愿相信是自己变疯狂了,宁愿相信是自己的错误,都不信这是命中注定。


他能给予小铁过多的信任与托付,只不过因为相信自己的错误值得,他就是这样固执又自我内耗的存在。


“小铁······我想这几天索菲教要变天了。”


于是一切都变得疯狂,无理论了。



------


“教堂外的林子通向深山里,深山上有索菲教所信仰的神坛。”


“······”


“神坛不过是几块被雕刻过的石头堆积起来的存在,旁边就是神水,因为清澈见底,而且水边还有一种奇异的花,这种花只在春日里开一周,而且我们几个都没怎么见过。信徒们猜测这是曾经索菲所停宿的地方,所以才会有着这天然的景象。”


小铁蹲下想碰一碰神水,却被上戏阻止了。


“净礼后才能触碰。”


上戏用双手接起一些水,将水浇在小铁的额头上,水滴顺着额头流向了下巴停滞住,小铁觉得怪痒的,一把擦掉了下巴上的水。


“我奉主的意念……”他见着上戏念念有词的说些什么,感到奇怪,既然索菲教马上要据他们所说的崩裂了,上戏干嘛还这么尊崇教义。


净礼完毕后,小铁也无心再去碰了,那种冰冰凉凉的感觉仍在他脸上淌着,他们所谓的神水是如此的冰凉,尽管在春天。


“小铁,你知道基督新教吗?”


小铁点点头,这些传统的教神学院都会讲解一些历史和礼仪。


“索菲教的一切大多是按照新教的礼仪与教义的基础来改的,因为基督的一些信念与价值观与索菲的信徒们很相似,干脆就以他们的存在为基础改变索菲。”


“不过索菲倒是不存在生命论,不同的点也就在于这点,他们所反对的正是我们所定义的。”


“也就是,人体献祭。”


“索菲信徒不畏惧死亡,每到十年之约,他们会进行一次献祭,他们会找到那些未成年,不谱世事的孩子去献祭,每一次都会捉三个孩子。他们觉得献祭的孩子们会上天堂,索菲会在那里等着他们。”


“······”


“正因为这荒诞的理论,迎来的众多的索菲徒。”


“我想,这倒是那些信徒不负责的态度,我会以自己的立场否定人体献祭。”


小铁听完也有些愤恨,他故作正义凛然般的想发声,上戏只是托着腮静静的看着。


小铁见上戏没什么反应,在本子上写下了自己的想法。


怎么能这样,天上的神不会管的!


“你怎么知道天上的神不会管呢······”小铁一愣,瞳孔微微放大,他平静下来,也不好反驳什么,他最怕上戏再看出些端倪来。不是他不想告诉上戏自己是神,只是,像上戏这样对索菲这么忠诚的人,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也会驱赶异类的自己吧。


“或许你说得对,一切都是信徒们疯狂的猜疑,不过谁能改变他们的信仰呢。”


“前些天神父死了,死在了礼拜殿正中央,你说讽刺不讽刺。”


“······”


“你可能会想是谁杀的,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神父早已找好了继位者,新任神父上位后推翻了索菲一切支持献祭的教义,推崇新的生命论。”


这才是翻天的真正原因吗。


“我想,小铁,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猜猜看神父找了谁作为继位者,我赌你猜不出那个继位者的身份。”


自己好像不能否决的了啊。


小铁有些疑惑,不过还是答应了上戏,他想到了几个月前自己刚来的时候,墙砖的隐秘暗示,那个会客厅的奇怪之处······


我现在能不能去教堂里的会客厅看看。


“可以,当然可以。”



------



钟声回荡在教堂,中间的殿堂有黄黑相间的警戒线拦了起来,看起来十分突兀。


“到了,会客厅。”


小铁缓缓蹲下,摸了摸地板,地板是小块的地砖搭的,而最左侧的白色一块砖有不明显的凸起来的印记。


果然,是有机关。


小铁将机关按下去,地面逐渐出现晃动,9×9的地砖向下伸缩到后面。他瞅了瞅,黑暗一片,只能看见距离地面相近的几块楼梯砖。


“我有手电。”


小铁望向身后,上戏说着已经把手电拿了出来,明亮刺眼的光线使他自觉抬起了手。


“啊抱歉,不过我们赶紧走吧。”


小铁听闻点点头,让上戏先拿着手电往下走,一切都是未知的,必须得小心为上。


没走多久就到了底,道很窄,只够一个人独自前进,两个人不能并肩同行,看来应该是神父一个人所挖的密道吧。


又走了一会,旁边依旧是没有灯源,也没有尽头,只看见了对面的向上的楼梯。


又得向上走啊,这条弯弯扭扭的地道到底通向哪里呢。小铁还挺好奇的,为什么要挖这条密道,他在很明显的走廊上,要是神父一人想经常出入还不太好挑时机,现在是因为正在正午吃饭的时候,修女与信徒们都在餐厅不会途径此处,可是拖太久时间照样会被发现,所以这条密道这么长,还没有灯,到底用来干什么的呢?


“上面······上面是神坛!”上戏同样找到了楼梯顶着的墙上的凸起处按了下去,光亮随着他的声音传入黑暗的地下。


上戏拉着小铁的手,将两人扯了上来。


“这条密道必定是从教堂出到神坛的存在,因为神坛附近是没有机关启动按钮的,而相反教堂是只有密道外部才有按钮打开密道。”


“我们得赶紧回去了,否则修女们会发现的。”


······


凶手不重要······可造成继位者上位发表谬论的原因不正是因为神父的死亡吗?


小铁,一切都告诉你上戏的结论有误,他对你有所隐瞒,你还应该相信他吗。


······


上戏,我想,继位者不是主要原因,凶手才是。


小铁边走着边写下了一些文字,尽管字歪得快要看不出字形,但他还是专注的写着。


“继位者······不是主要······原因,凶手才是······”上戏读完顿了很久,没再作声。


“好吧,被你看出来了,其实继位者就是那个凶手,所以只要猜到继位者就相当于找出了主因。”


你不怕我不信你?


“如果你不信我就不会问这句话了。”


小铁独自摇了摇头,他还在想密道的作用,一定不止神父一人知道,甚至继位者也知道,因为既然建立在继位者就是凶手的角度上来看整个事件,那么一切发生的都变得合理起来。继位者既然上了位,说明没有人揭露他就是凶手,那么或许是一种包庇,又可能是这成了个悬案,没人知道杀害神父的人是谁。


但两种猜测都有不可能的原因,即。


一有人包庇,包庇者一定是内部成员。那么他是谁为什么要包庇,只是为了引起纷争,如果是上戏的角度可能他会成为包庇人之中的一个,可是如果真是这样他没有理由给自己这个解释,也没有必要告诉自己整个事件;如果仅仅为了引起纷争,作为内部成员,这对于他们的地位和安全来说都是一场赌博,没有必要去赌这个结果。


二悬案,说明在信徒们看来是完美犯罪。那么继位者是怎么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加上指定的地点去完成杀人的能力,继位者可以通过一旁的暗道逃走,可以假设是他自己发现的暗道或者神父告诉他的,但是如果不从暗道回来的话,暗道的门是会一直开着的,因为外部的按钮只控制开关而没有时间设置关闭。


作案工具又在哪,怎么清洗的血迹?不论如何也会因为滴下的血而被信徒们发现自己的路径吧。


最奇怪的还是,这件事既然是内部解决,警察没有介入,那么警戒线又是谁设的,神父是否死亡,自己都不清楚。


小铁快感觉大脑缺氧了


这些杂乱无章的线索,没有指定性线索是永远推理不出来的。


······


不,既然只有暗道一条线索,或许还可以从暗道旁边找到继位者留下的。


······


小铁仔细看了一遍会客厅外,密道靠里那边已经有了很多指印,因为平常修女们踩不到这几块砖,所以留下来的指印只有知道密道的人。


不对,这是什么。


十字架的印子,好像还有金属扣的印。


这或许就是继位者留下来的!


小铁甩开右手,又对上戏挥了挥手。


他从口袋里再掏出那支钢笔写下:


上戏你知道这个十字架的钥匙扣是谁的吗。


“啊这些一般都是牧师会携带的,除了索菲教的牧师其他人应该都不会有吧。”


小铁怔住了,他从未这么痛恨自己的想法,自己从暗中滋生的索菲邪念。


索菲教像是一个诅咒,重重叠叠,给予了自己数不尽的猜疑与误导。


可是他又是反映自己内心最好的见证者,因为他内心就是这么想的吧,只不过自己倔犟一直在要强。


牧师独有的十字架,神父信任的孩子,密道只有自己与另一人的指印痕迹,刚才下密道的时候就轻车熟路,对待索菲教的不同信念。


【上戏,我想你是继位者吧】


上戏笑了笑,这是小铁第二次见他笑,可也是唯一一次觉得阴冷,没有感情的那种。


“猜对了,小铁。”


你TM给我清醒点啊,要知道恨就和他们走远点啊,TM的给我绕圈好玩么!


小铁是真的很生气,如果有异议也不该气急败坏啊,杀人是不对的。他愤愤的在册子上写下几笔,结果纸都被捅破了两次。


上戏,你不该杀人,你应该去追求你所想要的,而不是强迫别人想的。


“嗯,小铁,我想你说得对。”上戏看着远处,内心还挺平静的。


······


上戏,有没有发现,你还是活成了原来的样子。


这些事件的发生并没有影响你曾经的信念,而是在暗中不知不觉的持续到了现在。


但是你不厌恶,你反而最想成为这样吧。


······


这么一来已经到了晚上,小铁也沉默着跟着上戏来到了餐厅。


“我奉主的意念······”上戏在中心主持着晚宴,这是神父死后的第五天了,有些信徒人心惶惶,有些则是在想着篡权,而小铁对一起反倒是最平静的,他没什么追求了,上戏杀人一事已经闹的他不知该如何抉择。


明明杀人理由是合理的,可是杀人的人却不如表面上那样。


他在开玩笑吗······小铁含着勺子,看着上戏。


吃完饭后就是晚祷的时间了,警戒线早已拉了下了,修女们和信徒都正常在礼拜殿祷告,念经。


很奇怪,一切都莫名很奇怪,警戒线到底是谁拉的,在人群中已经看不见上戏了,他想事先在笔上写些字,却发现笔没有墨了。


这······晚祷后根本没时间再去拿笔,马上就会熄灯,自己虽然说回教了,但是还没有这个胆子和能力再去做些啥,并且现在这教里是非多,晚上出去怕是不太安全。


看来,这个夜晚注定不安宁啊。


“孩子······”


小铁惊恐的回头,那是神父苍老的声音,神父没死?!还是幻听······


回头看,却什么都没有,只能听见风的声音。


索菲会庇护每一个真诚的存在,索菲无处不在。



------



只有在春日里的海游荡,缥缈,才会看见光的样子是如此扭曲,繁杂,令人心神不宁。


只有在黑暗中待久了才会觉得光线如此刺眼,可正是在水下在海底,才不会被炽热所伤害。


“这根导火索会沿着他们的尸体,碎骨,从心脏深处的血管爆炸开,这就是索菲的存在。”


“但索菲如今不复存在,因为海水的深处,我听着海的倾诉,如同在海底找寻到了自己。”


【如果你迷失了方向,那就请随风潜入海洋。】


小铁,我想去当个神,我想让人间听到神的悲鸣。


我要托付给深海,身心化作雨水,降落在人间,直到枯竭。


······


“孩子,你想去听听看内心吗。”


“神父,内心告诉我要去相信他。”


“······他救了你我很感激,可确实是他管了闲事才会闹出这么大烂摊子。”


“他阻止了一个对生命毫无希望的人的自杀,也阻止了我再对生命毫无希望。”


“我想,去当个神。”


······


让我沉入海底,与海水同眠。




———END———

评论

热度(7)